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学生活动» 学生活动» “龙”光焕发迎五福|一起来悟劳动之美

“龙”光焕发迎五福|一起来悟劳动之美


我妈妈做饭很好吃,但我会做的菜很少,其中番茄炒蛋是我最爱也是最拿手的,所以家里人都知道我会做番茄炒蛋。那次约好晚饭在小姨家吃,恰好小姨还没有尝过,于是我一到小姨家她就和我说已经备好了我拿手好菜的食材了,让我大展身手。

--2022级黄美玲



制作油角是我家每年过年必有的一项传统活动,在临近春节的时刻,和家人在客厅一起包油角,将白芝麻、黑芝麻、白糖还有碾碎的花生按比例混在一起,用油角皮将适量馅料包在里面,手指蘸取白酒对油角皮包裹,捏出形状,再进入油锅炸,得到又香又酥的油角!

--2022级黄欣宜



新年新气象,在新年的第一天,我和妈妈一起装饰金桔树,金桔,桔意为吉利吉祥,我们拿着带有“福”字的红包挂在金桔树上,看着非常喜庆,年味十足,寓意大“桔”大利,“桔”祥如意,福到家门,祝愿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吉祥如意、幸福安康!

--2022级刘丹



新年即将到来,家里的门贴,对联都要更换,这些都由我来负责,我到售卖年货的地方对售卖门贴的地方进行精心挑选,选择出有龙的特征和家和万事兴的门贴,在大年初一的那一天贴在大门上,展现新年新气象,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面可以万事如意!

--2022级黄欣宜

图文来源: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  审核:田珍珍、陈乐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