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学生活动» 学生活动» 实践福“龙”重登场|实践出新知 青春正当时

实践福“龙”重登场|实践出新知 青春正当时

龙翔九天揽金月,福满人间乐未央。看他们如何追随前人足迹,用脚步丈量世界,用眼睛记录事实,用实践得出新知。


在春节期间,我踏上了前往长沙橘子洲头的旅程。橘子洲头不仅是自然风光的宝地,更是红色文化的沉淀所在。乘坐着观光小火车前进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诗词碑,毛主席在长沙写下了《沁园春·长沙》,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,在文字间,仍能感受到毛主席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。沿着蜿蜒小径前行,便来到了”谁主沉浮”雕塑广场,广场上屹立着一座宏伟的毛主席雕像,随着他的眼神眺望,吹着湘江的风,追五星的光,湘江北去的景象历历在目,独立寒秋,橘子洲头,忆峥嵘岁月,看今朝风华。作为当代青年,我们仍在继续往前看,看万山红遍,百舸争流。

——2021级黄颖焯



本人在放假期间去了一次西安,主要是看各种博物馆了解我们的历史,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排水管道,早在西周时期我们的先辈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意识与能力。无论是五角形陶排水管道还是秦上陵苑排水管道,都刷新了我的认知,让我感受到古代先人的巧工与智慧。

——2021级莫一滢



实践出真知,行动见成果!在寒假期间,我参观了红色景点“三·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”,领略先辈风采,感受红色精神。“浩气长存”四字在展厅中格外醒目,这背后是一个又一个令人敬佩的红色故事,这些都是我们新时代青年需要传承和发扬的红色基因!

——2022级黄欣宜



趁着假期去了趟新疆,在乌鲁木齐参观了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,我切实地感受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,当课本教材内容出现在眼前,心中感受唯有震撼二字!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,我发现真正的新疆远比各类历史书上所描述的更加丰富,更加美妙。多元的历史文化在这里交汇交融,不同民族的百姓创造出独具特色的各样文化,在服饰、习俗、宗教信仰等很多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完整体系。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,这块神奇的土地孕育了多姿多彩的文明。

——2022级刘绎童

图文来源: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 审核:田珍珍、陈乐瑶